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园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1-16 09:5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1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形式,12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打基础、强队伍、创品牌、转作风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认真总结,通过“实打实”盘点交账,亮出硬招实招、摆出差距不足、列出下步打算,明确“第一责任人”职责,夯实基层基础年度“答卷”。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红梅对现场述职人员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从强化党员主体作用发挥、支部创新品牌建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


会议强调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着力从以下几方面夯实党建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紧扣服务发展、强化监管、确保安全,持续开展“党建+”活动,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充分发挥青年、妇女、人才等群体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严明纪律底线,持续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以案示警”;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问题发生,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