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园地

党建引领建新家 “铜心驿站”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11-14 03:1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沙湾区网约送餐行业联合党支部为外卖小哥打造的暖心之家——“铜心驿站”启动仪式在沙湾区市场监管局举行。







图片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陈宇杰,沙湾区副区长罗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及沙湾区委组织部、区委基层治理办、区总工会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陈宇杰代表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对“铜心驿站”的启动仪式表示了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外卖送餐行业蓬勃发展,“外卖小哥”俨然成为了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事业的主力军。他希望,沙湾区市场监管局能真正把“铜心驿站”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加大对外卖小哥适应城市环境、自我发展、自我解压、心理健康等多方面的关心关爱,让外卖小哥感受到党的温暖、城市的温度。




在“铜心驿站”内,为外卖小哥准备的电视、微波炉、应急药品等日常物品一应俱全,还有便捷的休息桌椅、门类齐全的读物。通过在工作上支持,政治上激励、人文上关怀、生活上助困,心理上疏导,让“铜河小哥”安身、安业、安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着力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覆盖问题,聚焦服务网约外卖行业群体,在沙湾区开展先行先试,率先成立网约送餐行业联合党支部和“铜河小哥”志愿服务队,将外派配送行业纳入党的管理。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组织覆盖,赋予外卖小哥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困难群众服务员、食品安全监督员和文明创建观察员“五员”新职责、新内涵。外卖小哥通过“随手拍”“随手传”“随手帮”等方式,把不能解决的社情民意上传到所属社区小程序,以便社区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理,积极推动外卖小哥参与城市治理和党建工作。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管好、用好“铜心驿站”,丰富驿站服务内容、完善驿站实用功能,确保铜心驿站的顺利运营和功能发挥。以此为模式和契机,打造出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新品牌、新亮点,做强做实乐山市“小个专”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