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园地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3-24 09:0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19日,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毫不动摇把“严”和“实”的主基调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喻在岗、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王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贾志华、袁加乐、郭正强、张旭东、何金文,副市长周伦斌、郭捷、胡国民、廖克全、陈长明、方向明,市政协副主席刘波、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肖瑶伦、夏玲出席会议。

彭琳指出,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坚定不移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正风肃纪反腐,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向好。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排名由全省第5位上升至第4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真实、更有温度。

彭琳强调,要坚定强化“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市上下要深学笃行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身作则守规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创新方式、强化巡察,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夯实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落实监督责任,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要坚定服务“决战决胜”工作大局。全市上下要聚焦落实“四个不摘”、纪律作风保障、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清除脱贫攻坚“绊脚石”;维护群众利益,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深入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持续加力、“一案三查”、惩教并举,重拳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筑牢廉政防线,确保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坚定突出“正风反腐”工作重点。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长效机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靶向治疗惩防并举,以案促改、标本兼治,持续有力惩贪治腐;加强对制度执行、“关键少数”的监督,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日常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彭琳指出,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纪政纪的监督者和执行者,必须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增强斗争本领,要有“钢铁”般的意志、“冰雪”般的纯净、“亮剑”般的勇气,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喻在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向大会作了述责述廉,并接受了现场询问和民主测评。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会议的纪检监察系统代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