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园地

党建引领显初心,计量战“疫”践使命

发布时间: 2020-02-26 08:4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担当,是初心使命最亮丽的底色。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乐山市计量测试所支部委员会在市局党组(党委)的领导下,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带领支部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党员干部的“初心”践行岗位职责,扛起了计量技术支撑战“疫”的责任担当。

比对筛查额温枪

计量助力防疫情

针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市内各高速出入口、县界检查点、超市及住宅小区体温测量点测温所用的额温枪较多,额温枪测量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体温筛查,影响到疫情防控效果。

面对红外额温枪使用需求量大,无法集中在实验室内进行校准的困难,王坤、江铭等党员干部带头迅速成立了“计量服务小分队”,制定了快速有效、可行性高的现场比对筛查方案。

27日起,小分队成员加班加点对乐山市境内全部22个高速路口的42个检查站以及高铁站、长途汽车客运站、超市、小区等公共区域的21个检查站所使用的额温枪进行了比对筛查,共计比对红外额温计130只,发放“红外额温计使用小贴士”宣传册200余份。

精准施“测”勇担当

计量抗疫筑保障

“我院为满足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需要,将储备足够数量的检测实验室,恳请计量所对我院使用的生物安全柜和洁净工作台进行安全检测。”2020211日,市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乐山市中医医院同时向计量所提出了安全检测的紧急申请。

收到申请后,党员陈昱桥便和相关技术人员立即行动,在48小时内便协同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检测人员,完成了两家单位使用的6台生物安全柜和洁净工作台的检校工作。在检校同时,还对检测仪器、检测方法、检测项目、高效过滤器检漏(使用气溶胶检测法)等进行了现场指导,为两个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点正式启用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

党员先锋战一线

市场计量促公平

“市场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的准确性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关系着身边群众的切身利益,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把此次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计量工作抓好。”这是党员刘校钰提出的工作要求。

短短几天时间,刘校钰带领相关技术人员不辞辛苦,奔赴乐山市市中区美洁超市、乐百优汇超市等4处场所,完成了共计71台电子秤、2台电子天平的检定工作。检定中发现某经营单位有4台电子秤不合格后,刘校钰立即通知经营者,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并对不合格的电子秤进行维修或者更换。同时对经营单位开展诚信计量宣传教育,营造有利于推进公平公正计量的浓厚氛围。

全力战“疫”优服务

锱铢必较保民生

“您好,我们公司库房的水气表不够使用,希望贵单位能予以检定部分水气表以供应急。”

“您放心,我们尽快为您处理。”

作为检测室的副主任,每当接到这样的需求,官杰总是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自疫情爆发以来,官杰带领检测室人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乐山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夹江港华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检定燃气表1200只,为乐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检定水表60只,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水气表维护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保障乐山市水气用户的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不放松

扶贫发展同步抓

龚学平,是乐山市计量测试所驻孙家山村第一书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龚学平带领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与帮扶村联系,在了解到村上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下,经多方筹集,将首批防疫物资——医用口罩140个,KN90口罩100个,电子测温仪(枪)2把,消毒液2箱,电子喷雾器1套,一次性手套5000双,帐篷1个送到村防控人员手中。

为了阻断疫情输入,龚学平带领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镇、村党委,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并树立起战胜疫情的信心。

面对疫情,龚学平说,“作为党员,我将永远站在老百姓的前面”。

党员干部就是要在紧急时刻站出来、带好头、做好事,在战“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计量所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直面问题、苦干实干、尽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让初心和使命的底色更加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