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园地

【脱贫攻坚】市市场监管局赴马边定点帮扶村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09 08:39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红梅前往马边定点帮扶村永红乡驻上村、团包子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01.jpg

02.jpg

03.jpg

在马边县永红乡柱上村,杜红梅一行表彰了25户移风易俗优秀户,并走访了移风易俗优秀户吉克石日家,看到屋里屋外干干净净、物品收纳井井有条,杜红梅对此十分赞赏。在得知吉克石日家经常带领其他村民打扫柱上村文化活动广场和柱上村通村公路,杜红梅十分欣慰,她要求驻村工作队对参与积极性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村民既要评选出来,又要宣传出去,带动其他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柱上村呈现出“四好”户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随后,杜红梅一行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永红乡党委书记赫勒伍子对市市场监管局一如既往的帮扶工作表达了诚挚感谢,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柱上村和团包子村两个定点帮扶村的第一书记分别向杜红梅一行汇报了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进展。

04.jpg

座谈会上,杜红梅代表市局党组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三点要求:

加强项目建设

要进一步强化对帮扶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移风易俗活动等项目管理,让惠民政策真正惠及民生,让扶贫项目真正取得实效。

注重安全防范

近期马边县进入了汛期,“非洲猪瘟”形势严峻,要强化防范化解风险意识,高度重视柱上村村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和饮水安全,确保高质量脱贫不打折扣。

严守法纪红线

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要管好每一分钱、算好每一笔账、办好每一件事,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守法纪底线,自觉做好精准扶贫、廉洁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