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铁拳行动

春雷行动2020 |开展专利执法检查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4-01 05:10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知识产权执法监管,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近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部署,结合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际,对东方家园、天朗电器城、中百超市以及市人民医院周边药店等重点区域和热点领域进行了专项检查。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401171110466001

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以电器、食品、药品、服装鞋帽、农机产品、汽车配件等重点产品为主要检查对象,对3000多件商品带有专利标记的商品逐一进行了造册登记,并通过法律状态检索审查了专利商品授权有效性。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0401171110143003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向经营户宣传知识产权相关常识,提高了经营户专利保护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有效避免经营户购进、销售假冒专利产品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