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铁拳行动

峨眉山市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0”,持续优化旅游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1-08 02:33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结合该局自选子行动“旅游消费环境整治执法行动”,紧扣岁末年初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思路,联合峨眉山市公安局、市文体旅游局、市消防大队、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整治工作组全面开展峨眉山市旅游消费环境专项整治。

抽检暗访,全力摸排线索

工作组通过持续跟进地方领导留言板、心连心服务热线等渠道的举报情况,深挖细查案件线索,开展暗访调查8次,抽检珠宝玉石均为合格。同时发展行业协会全面掌握线索信息,涉旅经营商家证照、资质、鉴定证书和其他证明材料齐备。

突击检查,严查违法行为

对世纪阳光大酒店、华生酒店等6家三星级以上的酒店及周边旅游消费市场开展突击检查,重点规范无证销售预包装食品、后厨餐饮卫生条件差、车辆乱停乱放、诚信经营信息不规范及与旅行社串通搭载游客到指定购物场所购物赚取高额返点等问题。现场检查涉旅经营业主13家,检查整治不规范行为5项,现场劝离酒店附近逗留闲杂人员3人,排查出租车6辆、三轮车14辆,规范违停车辆2辆。

对星级以下酒店、宾馆开展全面检查,重点规范特种设备未检未验、无证销售预包装食品、后厨餐饮卫生条件差、消防通道和消防器材不齐备、诚信经营信息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检查酒店、宾馆和民宿17家,检查整治标签标示不规范等行为9项,开具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5张,口头责令整改商户3户。

据了解,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人力三轮车管控,严查涉嫌强迫、诱导、虚假讲解等方式诱导游客到指定场所消费的三轮车主;同时加大各类旅游违法违规行的曝光力度,形成高压打击态势,阻断旅游市场乱象源头,全力构建国家旅游卫生城市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良好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