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铁拳行动

两手抓两手硬,犍为开展广告行业专项整顿

发布时间: 2020-01-03 10:11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为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竞争氛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春雷行动2020”,犍为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广告行业专项整顿行动。

一方面,严格规范广告经营业主。专项行动以政策宣讲为抓手,要求广告制作者严格遵守《广告法》,当好广告发布的第一个“检察官”,尤其是不得制作发布禁止性广告、虚假广告及未经有关部门审查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和保健食品广告;与此同时,加强环保相关法律政策宣传,要求经营者妥善处理在广告制作过程中产生废气、废料等,并与经营者签订“广告经营承诺书”,督促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

另一方面,全面检查已发布的各类广告。重点查处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锐性问题及损害国家尊严和利益的户外虚假违法广告;广告内容低俗、含有封建迷信以及黄色信息等有违公序良俗的内容,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格格不入的户外广告;群众举报投诉集中的医疗、医疗器械、药品、保健食品、招商投资、金融服务、房地产、教育培训等领域严重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以及其他违反《广告法》发布违法户外广告的行为。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户外广告400余处,涉嫌使用绝对化用语2起,已立案调查,接受现场咨询126次,初步实现整顿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