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铁拳行动

落实“春雷行动2020”,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1-06 11:23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将至,为保障群众安心度佳节,结合“春雷行动2020”,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节前专项检查,对重点区域加大监管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紧抓食品药品安全监督

对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餐具的清洗消毒保洁情况及使用集中式消毒餐具情况等展开检查,督促各经营单位积极履行法定义务,规范食品药品来源,坚决遏制“五无”、过期变质食品和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入市场。

稳把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抽查,重点对作业人员、合格标志及警示标记、安全装置、维保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并向各单位进行了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时规范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此次节前安全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家,发现、整改隐患1处,隐患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