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铁拳行动

乐山市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1-06 11:22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在创新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守护民生安全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切实维护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市场秩序。202012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工作推进会,就“春雷行动2020”进行再细化、再部署。

会议由市“春雷行动2020”领导小组副组长、春雷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胜利主持,市“春雷行动2020”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市春雷办及牵头科室分别对“春雷行动2020”总体工作方案和“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价格减负惠民执法行动”、“质量安全护航执法行动”五个子行动及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下一工作打算。

271d099066ac9c37ed3389530058861

赖胜利就乐山市推进“春雷行动2020”工作提出“统”、“分”结合的工作思路,要求各部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进一步推进“春雷行动2020”。

综合研判,“统”筹重点。研究考评细则,以“保基本、争加分、突重点、攻难点”为基本原则,把行动重点统起来;科学研判安排,坚持开展定期调度分析、督查通报,强化工作会商协调,把行动进度统起来;强化综合协调,及时掌握区(县)工作动态,把具体措施“统”起来。

厘清任务,“分”工协作。各子行动牵头科室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各领域行市场整治行动,强化对违法违章案件的查处;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案件查办督导组、指导组,加强对区(县)局的指导,各领域专项行动督导不少于一次;在执法体制改革落地之前,原工商、食药监、质监执法队伍要按原职责抓好执法监督检查。

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级各部门既要当好“春雷行动2020”的战斗员,也要当好宣传员,采取多种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覆盖开展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春雷行动的热情;实行工作动态周报制,展示行动情况、曝光典型案例、回应民生关切,着力展现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为民、护航发展”的责任担当,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扩大春雷行动影响力。

会上,局二级巡视员王开强,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忠,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红梅,总工程师谭旭东、市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张丽萍等还分别就各子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