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铁拳行动

“春雷行动2020”,五通桥区局集中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1-09 05:14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岁末年初之际,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以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要环节的安全工作为着力点,结合“春雷行动2020”,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检查,切实排除安全风险,确保市场平稳有序。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01.jpg

02.jpg

以医院、游乐场、充装站等公共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为重点,重点检查使用单位是否“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是否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措施,要求企业严格排查设备隐患,加大节日期间巡查巡检力度,督促企业从源头上防止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已出动监督检查人员30人次,检查充装站3家、建筑工地1处、医院1家,检查各类特种设备10余台。

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03.jpg

04.jpg

以创卫工作为依托,以小经营店、小摊贩等为主要对象,以糕点、饮料、儿童食品等为重点内容,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隐患排查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进行生产经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98家次。

开展民生计量检验检测

05.jpg

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的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测,目前已免费检测计量器具70余台(件),未发现故意计量器具作弊、短斤缺两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市场计量秩序,保护了消费者合法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