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专栏

“三举措”规范保健食品经营

发布时间: 2019-09-14 10:36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结合保健食品五进活动要求,93日至10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举措”对辖区内的保健食品经营户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经营

一“查”,强化现场检查。对保健食品经营户开展突击检查,一是查看是否索票索证、是否建立销售台账等情况,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看供货商主体资质材料留存情况,核查进货台账,追溯产品来源渠道,严厉杜绝非法保健食品流入市场。三是查看“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语、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功能声称等标识标签信息,确保相关内容合法合规。

二“讲”,强化宣传引导。结合“五进”活动相关要求,开展宣传工作。一是强化法规宣贯,强化对保健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贯,进一步提升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强化消费引导,对消费者宣传保健食品基本概念、适用人群、选购技巧、维权渠道等内容,解析常见诈骗套路,引导消费者科学选购保健食品,自觉远离保健食品诈骗。

三“改”,强化整改提升。一是要求经营户对现场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立整立改,对资料留存不规范、台账建立不完善等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限期完成整改。二是进行“回头看”,重点查看限期整改情况,同时查看已整改问题是否再次出现,防止“死灰复燃”,坚决做到督促整改到位。三是要求经营户要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责任,做到自觉诚信守法经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9

(检查人员现场检查保健食品)

FEB2BF7821D85D7A30FDB202AFFA470A

(检查人员现场核查某产品销售台账)

abbf2a8e1f618f5cf68dee053c73ed7

(检查人员现场检查保健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