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紧扣主题教育 做好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4 09:34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01.jpg

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近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红梅带队到帮扶村马边彝族自治县永红乡柱上村、团包子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副县级干部夏建军参加调研。

02.jpg

查看基层党建、脱贫攻坚资料

杜红梅一行走进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医疗费用报销、家庭收入及生活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走进村委会,与村委、驻村工作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等情况,并向他们送去局党组的关心和慰问,征集了解他们的意见建议,听取了他们的工作想法。

03.jpg

慰问贫困户

杜红梅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这次调研,主要任务是调研抓党建促脱贫以及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持续深入推动脱贫工作。

04.jpg

与村委、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

针对下一步工作,杜红梅要求,一是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履行职责使命,敬终如始、一鼓作气,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分内之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要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要求“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起来,发挥优势,全力做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工作,为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找好接口、留足空间、打牢基础。三是要扎实做好联系帮扶工作。我局将继续有力有序推动所承担的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落实,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是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认真做好产业项目落实、资金拨付使用、驻村帮扶等工作。驻村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05.jpg

06.jpg

表彰移风易俗先进

同时,还为团包子村村民颁发了第三季度移风易俗奖,切实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科学文明生活理念,摒弃陈规陋习,树起新风正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