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找准差距,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 2019-10-22 04:33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18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缪骏主持会议,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01.jpg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缪骏同志带头发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原因、定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围绕“18个是否”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查找差距中,大家实实在在地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均逐条说明讲清,没有问题的也都作了当场报告。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立即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进行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02.jpg

缪骏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光把问题查摆出来是不够的,要见诸行动,一定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出来的差距、同志们彼此提出来的差距和主题教育过程中通过各种方式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起来整改。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学细研党章、《准则》和《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开展思想剖析,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

要深入推进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与市场监管工作的有机融合,用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杰指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找差距专题会会前进行了学习,会议准备很充分,体现了高度重视、紧扣思想、联系实际、深刻实在的特点,特别是缪骏局长带头查找,敢于直面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03.jpg

刘杰强调,一是要继续充实完善问题清单,做到动态增补,并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二是要通过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引导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开好专题会议,推动市场监督管理局主题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使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