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排查隐患 多部门联合整治学校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9-10-29 04:3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工作要求,会同教育、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门对市直属(管)32所学校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

01.jpg

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通过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等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督促学校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助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02.jpg

检查组采取查、看、听、验等方式,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内容,逐条逐项的对标检查,共排查涉及食品安全的问题和隐患37个。检查组要求相关学校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完善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

此次隐患排查,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了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以更高的频次、更严的监管、更实的措施,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