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小小柜台、暖暖服务”——以提升营商环境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 2019-10-15 04:31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共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突出“三个结合”,把主题教育活动与落实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题教育的“必修课”,将政务服务窗口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地”,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小岗位、大品牌”

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品牌意识。开展“党员先锋服务岗”品牌创建、“身边榜样”先进事迹宣讲、“岗位标兵”评选等活动。以“提速、提质、提效”为服务目标,以“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人性化”为服务标准,追求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提供包括企业登记、许可申请在内的一条龙咨询服务。今年1-9月,市本级市场监管“一窗受理”窗口共办理各类登记、许可审批事项9220件。其中企业登记565件,食品、药品行政许可1038件,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作业人员资格认定7617件。

“小柜台、大服务”

立足窗口实际,争创优质服务。开展“优质服务我做起”学习讨论、带头服务我承诺、群众业务我领办、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等活动。在日常工作中,为了方便群众咨询提问,通过QQ、电话、微信、邮箱、现场咨询等多种途径“键对键”、“面对面”解答群众疑惑,满足群众足不出户解决困惑的需求,实现多途径、一站式咨询,做到咨询电话一打就通、咨询事项一口说清、网上咨询一键到位。目前,完成了市场监管窗口“三合一”的整合工作,编制窗口办事指南20项。

“小科室、大民生”

立足科室业务,服务民生发展。开展市场监管政策宣传、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等活动。开展各类业务培训30余次,激发了创业者的活力,将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红利最大程度地释放出来。目前,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行“三十三证合一”,通过落实自主申报、网上登记、信息共享、“一窗受理”、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开辟企业开办自助专区,为企业开办提供一站式、前移式、一窗式集中服务等措施,全市一般企业开办时间基本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市场主体简易注销登记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大大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真正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