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省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督导组来乐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12 05:0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7日—8日,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郑强率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稽查总队、省质检院专家一行组成督导组赴乐山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督查指导。

督导组先后对峨眉山市、市中区联合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深入当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校园食堂等进行实地督导查看。

01.jpg

02.jpg

03.jpg

督导组实地调研现场

118日,乐山市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汇报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缪骏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04.jpg

工作汇报会现场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代表乐山市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对全市联合行动总体情况、进展成效、特色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结合职能职责作了补充发言。

05.jpg

工作汇报会现场

省督导组听取汇报后对乐山市联合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郑强表示,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联合行动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四部门高效协同、行动迅速、狠抓落实、成效良好。对下一步工作,郑强要求要真重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之一,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检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时代要求,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大联合行动力度。要真行动,根据全省督导情况来看,还存在部分地区、行业行动迟缓滞后,工作按部就班的情况,务必要调动各地区各部门工作积极性,对照工作方案中提出的18项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逐条“过筛”,逐一制定举措,扎实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要真成效,18项重点问题解决务必要取得成效,同时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防止问题反弹;要进一步加强案件查办力度,打击一批“黑窝点”“黑作坊”“黑工坊”,形成震慑,保障乐山市食品安全的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