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推进“双创”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 2019-10-29 04:3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双创”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切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紧盯农贸市场、小餐饮店等重点区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严格督导检查,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双创”工作再上台阶。

01.jpg

日常督促检查

坚持统筹推进组织力量再加强

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县级领导干部协助、科室负责人为组长,落实专人,成立了11个专项督导组。其中,6个农贸市场督导组,对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分别进行督促指导,针对重点问题进行整改提升。5个食品安全督导组,结合“双创”督导区域和要求,加强对责任街道内小餐饮店的监督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创建要求再细化

根据前期问题汇总及各督导组现场督导情况,结合实地考察点位打造要求,再次梳理农贸市场、小餐饮店等实地查看标准,细化为氛围营造、软件提升、硬件配备等多个方面,形成重点台账,提升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并逐一整改落实。

坚持立整立改问题整改再落实

采取现场整改工作模式,对农贸市场开展蹲点驻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诚信红黑榜”、公平秤设置、分类垃圾箱等方面现场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市场主体责任人现场落实问题整改。目前,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氛围营造、“诚信红黑榜”设置,对标对点示意图已逐步完善。对现场暂时无法整改的,督促责任人限期完成,并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类垃圾桶、“诚信红黑榜”等

坚持查漏补缺宣传氛围再提升

针对督导巡查小餐饮店中发现的标语张贴不及时、不规范、不显眼等问题,由督导组立即进行现场补充张贴。同时,对LED屏幕滚动标语,宣传张贴标语等内容再次进行仔细排查,对错别字、语序错误等问题立即督促商家进行修改,文明、诚信经营氛围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