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 往实里走,市场监管局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19-10-29 04:3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精心部署实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引领学习,指明方向

市局班子成员为分管科室、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成果,为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以及市场监管工作指明方向。

01.jpg

02.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缪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乐山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题,结合个人学习的心得体会和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了一次深刻、全面、细致、生动的党课报告,并对持续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03.jpg

市食安办主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开强结合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分别从食品安全工作特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抓好食品安全的对策等三个方面为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忠以“履职尽责,坚守质量安全底线”为题,为机关第三党支部、市特检所党支部、市质检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04.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胜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市场监管的忠诚卫士”为题,为局机关第四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

05.jpg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红梅为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直面改革勇担使命”的专题党课,从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

06.jpg

局安全总监王泉同志为机关第六支部党员干部作了题目为“守初心、担使命、强执法、促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

全面开展,气氛热烈

各基层党支部严格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组织开展各项学习会议、学习活动,营造热烈学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乐山市计量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瞻仰郭沫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企业调研等方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达到以行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

乐山市质检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非党员骨干,赴丁佑君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并开展“初心使命担当”专题学习讨论。

乐山市特检所党支部由支部书记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履职尽责的特检卫士”的专题党课。

高新区分局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到金口河铁道兵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与敬仰之情。

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总支部以总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红色主题教育、先进性教育和警示教育等丰富形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市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支部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学习先进典型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党支部按照每月一名支委委员领学,党员在学习后讨论交流的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重要论述进行系统学习,进一步深化每位党员对主题教育的理解与认识。

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用好用活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以问题为导向,紧盯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联合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12个部门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坚决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严格查办农产品及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提高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依法监管和综合治理能力。

结合“双创”工作,围绕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联合市中区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提升整治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对中心城区22个农贸市场业主进行行政约谈,对海棠路、赛公桥等6个民营农贸市场开展升级改造,进一步破解管理症结,满足人民群众“方便、舒适、安全、放心、便利”的生活消费需求。

开展违规收取水电气户头费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行业自律,回应群众关切,解决供水供电供气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大力促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着重从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科学管理等方面进一步规范行为,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企业抵抗风险、参与市场竞争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