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监管动态】集体约谈 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

发布时间: 2019-08-05 08:59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1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胜利主持召开了乐山市直销企业服务网点、经销商行政约见会,集中约见14家驻乐直销企业服务网点、经销商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情况,传达和部署了“打传规直”相关工作。

在行政约见过程中,副局长赖胜利对直销企业提出了5点希望,要求直销企业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为直销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要加强自律规范,强化内部管理;

二要坚持守法经营,严守法律底线;

三要增强规矩意识,主动配合监管;

四要正确对待舆论,抓好舆情处理;

五是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市场消费。

会上,市局相关科室分别就保健市场监管、药品化妆品监管、广告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向直销企业代表提出了规范化要求。直销企业代表也对全市“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期间企业自查整改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并签署了《乐山市直销企业服务网点、经销商规范经营承诺书》。

市局反不正当竞争科、食品安全协调科、药品化妆品监管科、商标广告监管科、消保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