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0-10 04:16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省、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了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01.jpg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医疗机构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02.jpg

工作人员在对药品进行抽查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专项行动中,除了加强对医疗机构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加大对各渠道医疗广告和相关信息的监测力度外,对重点领域,尤其是以健康体检、医疗美容、生殖(不孕不育)、泌尿、皮肤(性传播疾病)、妇产、肿瘤、眼科等社会办医活跃的领域,以医院(含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以及其他类型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诊所为重点清理整治对象,通过深入查找医疗机构在价格收费、虚假宣传、制售假药、劣药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和查处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医疗乱象泛滥势头。

03.jpg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医院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04.jpg

工作人员在对药品进行抽查

不仅如此,本次专项行动强化了督导及执法力度。在督导检查中,全市共抽查医疗机构42家,其中公立医疗机构15家,私立医疗机构、诊所、美容院27家;在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中,建立起了信息互通和联动机制,对医疗乱象严重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出重拳”,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为全市医疗市场秩序保驾护航。

05.jpg

工作人员在对药品进行抽查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67人次,检查医疗机构378家,其中公立医疗机构255家,私立医疗机构123家,立案调查28件,结案22件,罚款32.68万元,责令整改36家。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对医疗乱象进行清理整治,深入、全面地规范医疗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好对医疗机构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协同共治、互通有无,严厉打击严重违法医疗行为,确保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有效规范医疗市场,保障患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