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 2019-09-17 08:51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近期,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一次医疗乱象专项治理。

01.jpg

此次行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乱点乱象治理,通过对全市医疗机构的检查抽查,深入查找医疗机构在价格收费、虚假宣传、制售假药、劣药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和查处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医疗乱象泛滥势头,增强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规范医疗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02.jpg

随机抽查了辖区内医院(含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其他类型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诊所。共检查医疗机构42家,其中公立医疗机构15家,私立医疗机构、诊所、美容院27家。

重点检查:健康体检、医疗美容、生殖(不孕不育)、泌尿、皮肤(性传播疾病)、妇产、肿瘤、眼科等社会办医活跃领域。检查内容:违法违规使用医疗器械和制售假药行为;医疗服务价格未公示和乱收费行为;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行为;“傍名牌”行为;其他违反市场监管部门法律法规的情形。

03.jpg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现场交办,及时整改。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共治,净化行业环境,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为老百姓提供安全的就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