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夹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眼镜制配行业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9-17 08:52    来源:夹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开学了,为切实保护儿童和青少年的视力健康安全,提升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管理水平。近日,夹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眼镜制配行业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01.jpg

此次检查根据《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重点检查以下内容:眼镜制配场所是否遵循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是否按要求配备相应的计量器具,是否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台账;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的情况。

此次检查发现,该县有7家眼镜店在用强检计量器具涉及超期未检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指导经营者进行强制计量器具检定备案申请及时送检。下一步,夹江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眼制配场所的计量专项整治力度,不断规范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秩序,改善计量环境,为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提供计量技术保障。

温馨提示

验光每年一次建议每换一次眼镜就需要重新验光一次,最好到各医院眼科或专业的眼镜店配镜。另外,配新眼镜验光时,最好带着你以前的旧镜,方便验光师做参考。

眼镜两到三年更换一副眼镜平均生命周期是两到三年。普通的近视眼患者一般建议两年更换一次眼镜,一是因为度数可能有变化,二是因为眼镜镜面长期佩戴会有划痕或者膜层脱落,一旦划痕比较严重,会明显影响到它的光学矫正性能,继续佩戴对眼睛反而不好。所以要定期保养和检查眼镜,并及时更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