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乐山全市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9-05 08:43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3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海棠路乐山师范学院附近的食杂店、餐馆,以及学校内的食堂、食品经营店进行了专项检查工作。记者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将持续到9月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针对校园周边食杂店。重点检查以下内容:食堂、超市、小卖部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条件的保持情况,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教育培训、晨检等人员管理情况;食堂食品加工场所结构布局、食品贮存环境条件、餐饮具清洗消毒设备等基础设施情况;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厨废弃物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小超市、小卖部等是否销售“三无”、“三高”、过期、霉变、感官性状明显异常、包装破损或被污染的食品。

针对学校食堂,重点检查学校是否建立溯源体系,严格管控畜禽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采购,确保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制度健全;是否执行操作规范,按要求加工制作、消毒清洁;是否开展明厨亮灶,建立陪餐机制,接受社会监督;是否建立快检室,加强科学管理水平。同时,还将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大力开展食品安全、诚信经营和职业道德宣传教育培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畅通社会投诉渠道,形成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关心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专项抽检,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学校或相关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