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乐山九部门启动“网剑专项行动”为您净化网络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9-04 08:55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产品宣传是否属实?产品质量是否合格?买家是否心存顾虑?比起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体店,小伙伴们在网购时有哪些担心和顾虑呢?别怕,你们的担心,就是我们的监管方向!“网剑”行动来了!

01.jpg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数字经济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通发办、乐山海关、市邮政局等9部门联合开展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行动时间至11月底。行动目标,以乐山“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为契机,充分发挥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作用,严格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有关规定,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审慎监管、智慧监管、综合监管和协同监管,强化信用约束,规范电子商务行为,净化交易环境,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专项行动立足我市网络市场实际突出6项重点任务:1认真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2强化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落实,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环境;3切实开展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等行为,着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4深入开展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05全面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着力营造良好广告市场环境;06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着力净化网络市场环境。

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运用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及其他业务条线相关平台、系统,提高监管执法有效性,并加强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网络市场定向监测,及时发现风险,实施全网警示违法,引导电子商务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