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监管动态】医用织物质量安全,我们来把关

发布时间: 2019-08-15 08:57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及纤维检验机构开展医疗场所公共用纺织品(简称“医用织物”)质量监测专项行动

01.jpg

本次监测分别对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峨眉山市、市中区、五通桥区、夹江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等10家公立医院进行了抽样工作,共抽取提供患者重复使用的衣物、床单、被罩、枕套等医用织物30个批次。

02.jpg

这些样品将被送至纤维检验机构,依据国家、地方、行业标准,对抽样医用织物洗涤消毒后的pH值、感官指标(异味、异物、破损等)、细菌菌落总数等指标进行检测和判断,形成监测报告。

03.jpg

    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市卫健委根据监测报告,进一步帮助和督促医疗机构完善质量管控机制,全面推进医用织物质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