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峨眉山市食安整治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19-11-12 04:58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峨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峨眉山市自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共立案查处食品类案件17件、药品当场处罚案件4起,处理食品药品投诉57件。

在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联合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峨眉山市迅速行动,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食品监管执法督察整改工作,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农村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并联合召开整治行动工作会,再布置、再落实,进一步推进联合整治行动。同时,专门印发了《关于开展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及流动摊贩非法经营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检查的通知》,加大集贸市场非法经营药品的监管和整治。

01.jpg

图为执法人员在农贸市场检查

打好组合拳

严厉整治食药违法乱象

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前期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持续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保健食品、药品安全、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野生动物保护、农产品质量安全、旅游市场等联合行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峨眉山市共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8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50户次,县级抽检生产流通餐饮食品260批次,15批次不合格。对116所学校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下发监督意见书30余份,下达《责令整改》16份,抽检20个批次。对全市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摸排,初步掌握问题线索5条。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生猪屠宰和猪肉销售)整治,抽检农产品188批次,8批次不合格,快检401批次。

国庆节前夕,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市交通局、市交警大队、市文体旅游局组成旅游消费环境联合专项整治组,对“东门豆腐脑”及其周边区域消费环境开展突击整治,搜集案件线索6条。

据了解,下一步,峨眉山市将继续把联合行动与主题教育深化整改工作相结合,与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整改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药品突出问题,健全长效机制,防控安全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