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沙湾区市场监管局“点线面”结合整治食药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 2019-11-18 09:0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沙湾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协调联动,突出重点整治,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01.jpg

“点”上强联动,组织有力保障工作开展

牵头召开联席会议,成立专项工作领导组,制发行动实施方案和宣传方案,量化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形成了上下贯通、部门联动的整治行动格局。

02.jpg

“线”上强重点,突出主线推进问题整治

盯紧食品经营生产环节问题,严厉打击“黑作坊”、“黑工厂”、“黑窝点”;盯紧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违规直销、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召开约谈会并开展专项清理;盯紧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强化食堂餐饮安全管理,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盯紧药品风险排查,对多组分生化药、无菌制剂、中药饮片开展专项整治。

03.jpg

“面”上强实效,抓好执法强化震慑作用

联合相关部门,组建多个督查组,对保健食品、医院、学校等不同领域进行“多点开花、全面排查”的执法打击,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幼儿园30余家,餐饮店、副食店、超市450余家、食品加工小作坊40余家,医疗机构、药店等30余家,发现案源线索12件,整治期间立案1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