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脱贫攻坚】普及医药知识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10-15 04:25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效果,用心用情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1010日,中共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总支部到峨边县金岩村开展药品安全知识下乡村活动,并邀请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联合在金岩村联合开展肺结核防控知识普及宣讲活动。

01.jpg

讲解安全合理用药常识

宣讲内容从什么是药品、如何储存药品、中老年群体用药特点、正确看待药品不良反应、中老年朋友合理用药建议等5个方面进行宣讲。

02.jpg

讲解抗生素的作用和安全使用方法

通过实例说明,四环素和喹诺酮类药物,牢记未成年人禁止使用,前者影响未成年人牙釉质发育,引起牙齿黄染,后者抑制未成年人的骨骼发育。

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从结核病的定义、现状、传播途径及基本防治知识4个方面给村民进行了详细讲解。

03.jpg

随后,参加本次活动的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党员、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为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安全用药和结核病预防宣传手册,并赠予雨伞、饭盒、文具袋等慰问物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