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金口河:团体标准推动老鹰茶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 2019-09-04 08:40    来源:金口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今年,金口河老鹰茶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有效解决了金口河区老鹰茶生产企业无生产标准的问题。该标准发布后,将有力促进金口河5000亩老鹰茶标准化生产,预计年产量25吨,年产值250万,带动200多户贫困户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01.jpg

(标准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备案)

近年来,随着金口河区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和旅游业的发展,老鹰茶的知名度日益提高,但因国内无老鹰茶及相关品种茶叶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生产企业没有直接可以执行的产品标准,导致金口河区老鹰茶无法形成产品包装上市,影响当地老鹰茶产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为解决老鹰茶产品标准的问题,推动老鹰茶的发展,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增收,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了解老鹰茶发展情况,通过与省、市市场监管局及行业专家多次商讨,最终决定以团体标准为突破口,由金口河区市场监管局指导成立金口河区老鹰茶协会,并以协会的名义起草、发布老鹰茶团体标准。

目前,该标准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备案。下一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争取推动老鹰茶生产许可进程,为金口河区老鹰茶产业的健康发展、农户脱贫增收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