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犍为:监管服务两不误 实现茉莉花交易农商双赢

发布时间: 2019-09-16 08:57    来源: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素有“中国茉莉之乡”、“中国茉莉茶之都”的美誉,是全国第二、西南最大的茉莉花基地。茉莉茶产业综合产值15亿元。

01.jpg

今年8月,犍为县茉莉花交易市场正式运营。为确保市场内的交易公平有序,犍为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介入,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驻点保障服务茉莉花交易,维护经营者和花农购销双方的合法权益。

白天下乡入户,加大宣传力度

宣传茉莉花交易市场开业相关政策资讯,动员建议花农到前往交易市场直接与收购商面对面交易。

02.jpg

晚上驻点市场,强化监督管理

重点对加工企业收购使用的电子秤进行依法检定,确保数量精准;为收购商开展农残快检,为收购商分类存放提供依据;实施价格监督,通过收购商与花农面对面交易和公开实时花价,减少了交易流通环节,保证收购商拿到一手货源的同时也维护了花农的切身利益。精准,有力地保证了花农的利益。

截至目前,该市场运营情况良好,每日茉莉花农商交易人数在600人以上,日均交易量在10吨以上。交易指导价格随时公布,交易势头稳步增长,努力实现收购商“不愁货”花农“不愁卖”的双赢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