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监管动态】夹江:企业压力表进行强制检定

发布时间: 2019-08-16 04:0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压力类仪表作为常见的计量器具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它能直观地显示出各个工序环节的压力变化、洞察产品或介质流程中的条件形成、监视生产运行过程中的安全动向,并通过自动连锁或传感装置构筑了一道迅速可靠的安全保障。为防范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被称作安全的“眼睛”。

 

01.jpg

 

近日,为确保压力表计量性能准确可靠,夹江县计量检定测试所对夹江县部分生产企业在用压力表进行了强制检定。

 

检定人员按照压力表检定规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压力表的外观、示值误差、回程误差等影响压力表计量性能的因素进行了严格检定,对经检定误差较大的压力表进行校准,对检定不合格的压力表一律停止使用;同时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此次共检定5家企业65块压力表,检定合格率9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