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主题党日三大活动 提前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

发布时间: 2019-08-16 04:0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第二批单位要先动起来”的要求,815日,中共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组织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代表、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以及8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共计100人集中开展了“主题党日三大活动”,提前为即将到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预热。

 

01.jpg

 

忆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02.jpg

 

03.jpg

 

铮铮誓言、坚定有力。在机关党委委员雷兵的带领下, 13位在8月迎来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开强现场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颁发了一份特殊的“生日贺卡”。此刻,过了政治生日的党员心潮澎湃,脑海中仿佛又回想起当年入党时的场景,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油然而生,理想信念坚如磐石、一如当初。

 

04.jpg

 

担使命——开展先锋教育

 

乐山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党支部、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第三党支部作为2019年市直机关工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以《传承“四特精神”打造“实干、奉献、钻研”型党支部》、《让党徽在实验室闪耀》为题,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先锋教育”课。

 

05.jpg

 

06.jpg

 

“特检所党支部着力于加强党组织建设,从严和实两个方面下苦功,把强党建与守安全有机结合起来……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基本奋战在高温、高湿、高空、高腐蚀、有毒有害的化工原料区域内作业,全市26000台特种设备分布在全市11个区(县),劳动强度大,人机比失衡,造就了特检人早出晚归的生活习惯;特检人的节假日也总是不随主流,企业放假,特种设备检验工作不放假,我们检验工作高峰期也在节日前夕和节假日,特检人在坚守一线……‘实干型、奉献型、钻研型’三型党支部,锻造出特检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四特’精神……”

 

“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现有党员16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10人,具有副高级职称4人,这是一支名副其实的高学历、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我们深知肩负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中舌尖上安全’的光荣使命,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为检验检测事业奉献着智慧与力量……中心的综合检验检测能力在全省同级食品药品检验机构中名列前茅……2010-2013年连续4年承担全省5个地、市、州食品检验任务;2015年,成为全省仅有的两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承检机构之一;2016年,成为全省食品民生工程承检机构;2017年,成为全省地市级首家承担国抽任务的检验机构,并成为全省区域性检查机构……‘你追我赶、力争上游’正是中心每个党员的真实写照。”

 

对标先进、树立标杆。两个党支部的宣讲,将与会党员的思绪带到了基层一线,融入了先进典型。在一件件令人动容的先进事迹中,与会党员对长期坚守在极限考验和危险并存作业环境下,打造出“四特”精神的特检所党支部,以及长期奋战在食品检验检测事业中,坚持人才强基础、科研兴实力、检验走在前的食药中心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激发起广大党员对标先进、找准差距、立行立改、忠诚履职的使命感、责任感。

 

重传承——讲述红色故事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今天,时代变了、任务变了,但党的红色基因没有变,党的光荣传统不能丢,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不能忘。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红梅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井冈山红色故事宣讲,又将党员们带到了革命先辈们当年在井冈山生活和战斗的年代。

 

07.jpg

 

高扬风帆、保持定力。井冈山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跨越时空,将艰苦奋斗这一优良革命传统延续至今,也正是在这里点燃的星星之火,才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一条成功之路。缅怀先烈,激励斗志,聆听红色故事,在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面对各种风险考验,忠诚坚定跟党走,革命斗志不褪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