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乐山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网络餐饮服务监管

发布时间: 2019-08-28 02:24    来源: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给消费者营造一个方便、快捷、安全的网络餐饮环境,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约谈供餐平台、开展专项整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举措进一步规范了网络订餐经营行为。

该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召开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行政约谈会,对“美团”、“饿了么”2个网络订餐平台和送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加强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管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第三方平台分公司做好与平台总部工作对接,严把源头审核关,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送餐人员条件,加强餐饮配送过程管理。同时,该局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通过“线上巡查线下排查”的方式,持续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5-8月,该局共分片区开展食品安全培训10余次,检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单位1788家,责令整改421家。此外,该局还对网络订餐经营行为的相关投诉进行实时受理,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单位。目前,该局完成了296件网络订餐群众举报信现场核查工作,依法下线违规网络餐饮服务单位176家,责令整改176家,立案调查3家。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讯(陈迪记者程伯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