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园地

【先进典型】特检所党支部打造“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 2019-07-17 02:40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中共乐山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支部委员会,现有党员26名,其中正式党员24人,预备2人,退休党员3人。其中年龄在40岁以下的有15人,占57 %,本科文化程度以上党员24人,占92%。该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党建+”品牌,党建引领助推中心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该支部连续两年被乐山市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近年来,共投入资金约80万元,对口帮扶马边袁家溪乡建设村。投入村集体经济20万元,先后发展了土鸡养殖、白竹种植、油菜籽种植等扶贫产业;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大小慰问活动近20次,新建水池2座、学校厕所2座,捐献各类图书近百本。通过大力的帮扶,建设村2016年就已经整村脱贫,87户贫困户已有85户退出贫困序列,无一人返贫,2019年集体经济人均分红将超60元,村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村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01.jpg

 

党建引领检验工作

 

共完成锅炉定期检验465台,锅炉安装监检112台,水质检验244个样本,压力容器定检监检1685台,压力管道定检2617米(38份报告),安装监检36631米(27报告),电梯定期检验7106台,安装监检1005台,起重机械、厂车定期检验2257台,安装监检226台,安全阀校验8768台,锅炉产品监检1493台,压力容器产品监检1291台。全年检验总台件数达到25000台(套)。

02.jpg

 

党建服务央企“走出去”

 

  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成立临时党小组,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受三峡集团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委托,对其投资建设的老挝南立1-2、南椰2水电站的特种设备进行定期检验。检验工作组总里程约3000余公里,检验特种设备24台次,检验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17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缺陷5处,用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检验任务。

 

03.jpg

 

党建助力科研水平提升

 

先后完成了“电梯导轨轨距及垂直度自动测量仪”、“起重机械大、小车轨道公差的检测设备及方法的研制”、“电梯承运质量智能检测仪的设计”等三个科研项目,均取得实用新型专利。在《中国新技术新产品》、《基层建设》、《西部特种设备》、《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等国家级、省部级期刊发表7篇学术论文。

 

http://59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