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园地

产业扶贫 授人以“渔”

发布时间: 2019-07-02 02:19    来源:峨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明贵,今天我给你带专家来了。”近日,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峨山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王俐沿着乡村小路,熟练地走进了罗目镇白马村三组贫困户王明贵的家中。

 

  几年的帮扶下来,王俐与王明贵他们已结成了亲戚。王明贵现年47岁,三级残疾。从2015年起开始种植生姜,由于缺少农业种植技术,前几年生姜产量较低。为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着力培育提升贫困群众“造血”功能,让贫困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目标,进一步激发贫困对象内生发展动力。去年11月,峨山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为王明贵争取了3万元小额贷款,1万元扶贫贷款,鼓励他以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

 

  资金有了,技术也要跟上。这次王俐专程带了几个“客人”——乐山市农科院的专家邓济承老师、罗目镇白马村农业巡回小组的周凤明、张迎春、邹建华。

 

  在王明贵的种植地里,邓老师首先查看了土壤成份,详细了解黄精、白芨的品种、施肥和生长等情况后,向他传授了如何采用农家肥改善土壤,促进药材根系发达;如何保湿、保肥;如何提高药材产量产值等农业种植技术。

 

  峨山市场监管所党支部自2016年对口帮扶罗目镇白马村贫困户以来,在物质扶贫的同时,强化精神扶贫,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落脚点,以现代农业科技培训服务解决贫困户在发展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促进扶贫工作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成为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主心骨”和“引路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