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园地

立足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 乐山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6-21 04:05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29日,中共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局机关、直属单位及退休支部共87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委员,标志着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正式成立,机关党建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开始迈向新的征程。

 

01.jpg

 

02.jpg

 

据悉,此次机关党员代表大会选举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和《中共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共 9人,同时还选举产生了中共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共5人。

 

03.jpg

 

04.jpg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缪骏就机关党委成立后,如何聚焦党建主业,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运行,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聚焦党建主业,构建责任体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党组统一领导、党委统筹协调,支部发挥主体作用,以压实党建责任为重点,落实机关党委直接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支部书记具体责任,真正把党建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抓实重点任务,规范支部运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鲜明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以落实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二十六条措施为契机,突出政治功能,落实基本制度、搞好主题党日、严肃政治生活,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加强纪律监督,弘扬清风正气。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前沿阵地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明确工作定位、把握监督重点、加强廉政教育、深入正风肃纪,努力构建市场监管部门良好的机关政治生态。

 

 

打造“党建+”品牌,助力市场监管。紧紧围绕我市“党建引领助推”的部署,立足职能,积极打造“党建+ 工作格局,将党建与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主题教育、机关文化等融合,实现党建与市场监管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05.jpg

 

06.jpg

 

07.jpg

 

缪骏强调:新征程、新起点,新机构、新使命。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第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建设队伍,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不负组织重托与党员群众的信任与期盼,努力开启机关党的建设新征程,为服务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和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